成都拓展保税仓储业务 最快当天买到平行车

2018-04-27 06:47: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4月26日,首票保税平行进口车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开箱查验并保税仓储,标志着成都铁路口岸成为全国首个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平行车保税业务的口岸。

  “平行进口车保税仓储业务拓展至保税物流中心,是海关总署推出,四川自贸区青白江片区积极推广的一项创新举措。”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夏纪介绍:按照正常的清关流程,平行车在进入口岸以后就应该征税,极大占用企业的流动资金。但有了保税仓储业务,企业可以在不涉证、不涉税的情况下,把平行进口车存放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并不受此前的三个月保税仓储期限制。

  对企业来说,这样就可以大批量囤车而不担心流动资金占用。成都正业佶祥平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友富告诉记者,“以今天这批车为例,每辆车每月能够节约大约4000块钱的资金成本。”而对消费者来说,此前可能需要两三个月才能提到的车,现在几乎可以当天买到。

  目前,有更多的平行进口车试点企业正在办理入区手续。据悉,成都国际铁路港下一步将围绕平行进口车试点工作,加快完善上牌、展销、改装等配套服务,将铁路港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平行进口车分拨集散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