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码支付乘公交注意:不支持次数卡消费 账户须有20元余额

2018-05-07 07:27:4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覃贻花记者 田程晨

已开通扫码支付的公交线路

5月4日,我市20多条公交线路,约1000台公交车开通扫码支付。试运行期间,市内20多条线路,车身贴有“天府通扫码支付”标识的公交车均可扫码乘车。市民可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天府通”APP,体验手机扫码乘坐公交。记者从天府通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与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合作已有实质性进展,将来有望实现手机pay乘坐公交地铁。

二维码不支持次数卡消费

据天府通公司介绍,目前天府通二维码不支持次数卡服务,经常乘坐公交的乘客们可以继续使用实体天府通卡,享受票价5折优惠及2小时3次免费换乘。此外,电信及移动两家运营商已经实现NFC手机乘车,市民可前往营业厅进行免费换卡,营业厅的客服也会帮助大家完成。电信用户在“天府通APP”进行开卡及充值,操作上有任何疑惑可通过天府通公众微信号留言或者致电962513咨询,移动用户可在“和包支付APP”进行开卡及充值。

将有望实现手机pay乘车

前段时间,苹果支付开通北京等城市公交卡服务,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天府通公司表示,目前该公司已经与小米、华为等进行了多轮沟通,已有了一些实质性进展。这也意味着成都有望在将来实现手机pay乘车。

必须要有20元余额

天府通公司解释,乘车二维码采用是的“先乘车后付款”方式。为了保证乘客无论网络情况好坏,都能有效生成乘车码,采用“在线二维码”“离线二维码”双模式,账户内余额可保证乘客在离线付费时完成交易。天府通公司还表示,如果广大市民不喜欢这个设定,下一步将逐步调整。

支付宝微信支付将尽快开通

对于市民关心的为何不支持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天府通公司表示,目前,成都公共交通扫码支付刚起步,已提供银联、微信、支付宝向天府通账户充值。目前,该公司已与两家公司接洽,争取尽快实现直接使用微信和支付宝乘车。

本报记者 田程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