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松花粉能抗癌 成都温江一保健品店遭起

2018-05-17 05:2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普通食用松花粉被说成具有防癌与抗癌、除风止血、治痢等治疗功效,成都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了温江陈某的保健品经营部。昨(15)日,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底,全局共立案查处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案12件,案值357.68万,全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初见成效。

该负责人介绍,在执法过程中,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温江陈某保健品经营部,采用体验、会销的方式,通过播放视频、人员讲解,向聚集老年人虚假宣传其经营的食品松花粉具有保健、治疗的功效,对其销售的高电位治疗机夸大其适用范围,向老年人宣传其经营的普通食品松花粉具有抗疲劳、护肤美容、控制体重、保肝、护肝、防癌与抗癌等保健功能,具有除风止血、治痢等治疗的功效,对其销售的高电位治疗机宣称可以净化血液、治疗胃肠疾病、前列腺疾病等夸大其适用范围,诱骗老年人购买。现场发现,该经营部用于宣传的笔记本电脑中,有夸大宣传食品松花粉具有保健、医疗作用方面的内容,虚假宣传高电位治疗机的内容。温江陈某经营部对自己经营的商品性能、用途作引人误解的或虚假宣传的行为。执法人员依据《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相关条款依法予以查处。

截至4月底,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共立案查处食品虚假宣传案4件,案值3万元,罚款1万元;保健品虚假宣传案12件,案值357.68万,罚款27.45万元。

李永洪 天府早报记者 李正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