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发布 成都排名全国第六

2018-05-20 06:39:1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19日上午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球顶级科研人员、经济学家、著名投资机构、著名天使投资人、顶级孵化器和科研院校、创业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采取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研讨全球视野下的新金融新趋势,推介成都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增添新动能。

  论坛上发布了第二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IEFI),成都排名全国第六,中西部第一。

  中国青年天使会会长、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在论坛上表示,如何判断初创企业的价值?“2018,IP为王”。在未来创业和投资中,看中的是项目的头部企业,即IP,建议双创企业要成为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

  李竹认为,IP就是占领心智的东西,具体表现为文化创意里的故事、人物形象,科技创新里的专利、商标、知识产权等专利壁垒。“人工智能领域正在形成头部,”他看好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视觉感知、新能源车等行业。

  他指出,英诺天使基金非常看重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与泛娱乐产业,而要衡量成都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发展,成都企业持有的有价值的国际专利数量,就代表着成都在相关领域的水平。英诺天使基金计划到成都投资,“未来英诺一定会来,你爱来不来。”

  论坛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发布了第二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IEFI)。IEFI是评价国内主要城市“双创”金融支持与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体系,涉及“双创”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金融服务和金融生态等四大领域45项客观指标。2017年我国“双创”活动全面展开并进入新时代,综合指数前四位城市分别是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紧随其后。各城市综合指数得分均实现大幅度增长,成都是增幅最大的四个城市之一。

  从金融机构看,成都的“双创”金融机构实力提升显著;从金融市场看,成都位列全国第六;从生态环境看,成都表现突出,尤其是新增上市资金主体、整个营商环境等方面。

  成都商报记者 吴丹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