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呼吸困难送医遇堵 交警开道4分钟飙拢医院

2018-05-22 19:28:4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杨力
/home/img/file/20180522/20180522192915_677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杨力)5月21日晚高峰,在拥挤车流中出现生命营救的一幕。当天下午,成都青羊区八宝街路口,一名年轻男子向路口执勤交警求助, 他怀中不到一岁的孩子因喉咙堵塞,呼吸困难,在送医途中遇堵,担心孩子会有生命危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开道护送,原本20分钟的送医路仅用时4分钟便赶到,让孩子得到及时救治。

 

  “我们当时正在路口执勤。”据交警四分局三大队民警童丰介绍,21日下午6点30分左右,正是晚高峰时期,车流中一辆白色汽车上下来的男子向他求助,“说他一岁不到的婴儿喉咙卡住,急需送医救治。”

  据事后回忆,婴儿一开始喉咙被痰卡主,但家人没反应过来,还给孩子喂了几口奶,卡痰情况不慎加重。发现情况不对后,立即叫车送医。

  “孩子脸色都变了,我们立即骑上警摩。”很快,童丰和一名协警拉响警笛,警灯闪烁,一路开道护送这辆载着孩子的汽车前往华西附二院救治。“不少社会车辆也配合避让。”原本晚高峰需要20分钟左右的路程,最后仅用时4分钟左右便安全抵达。

  “一路上陪孩子父亲,把孩子送进医院急诊科。”见到孩子及时得到救治后,民警童丰等人才离开,继续赶回执勤点位指挥交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