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扫黑除恶”为引领 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为群众编织“安全网”

2018-05-25 06:15:2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李旻)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市决定持续以“扫黑除恶”为引领,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这是5月24日晚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作出的安排部署。此次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市公安系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社会防控体系还存在短板,外来高危人员管控还存在漏洞、防范输入性风险能力亟待提高;公安工作在回应群众对公共安全的新期待、新要求上还必须要有新举措。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要始终把城市安全放在首位,当前要重点做到“六个着力加强”。一是着力加强城市反恐防暴和个人极端事件的防范;二是着力加强突出的方面性犯罪打击;三是着力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四是着力加强高危人员的查缉;五是着力加强并提高学校、社区、繁华商业区、景区等重点区域的防控标准;六是着力加强并开展“净网行动”,坚决打击网上寻衅滋事、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1-5月,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共同努力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配合下,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7.1%。在此,成都公安感谢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对平安成都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警民携手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城市、美丽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