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简快速路拟再建一条 起于五环路 双向六车道

2018-05-26 07:09:0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现有成简快速路因不收费、不易堵,成为市民自驾来往龙泉、简阳的一大选择。成都商报记者25日从成都市政府官网获悉,市发改委24日批复成简快速路工程项目建议书。记者注意到,这是一条联系龙泉驿区、简阳市和空港新城的新建快速路。

  根据批复,项目起于五环路(经开区南六路,柏合中学附近),止于金简黄快速路,主要位于龙泉驿区、简阳市、空港新城范围内,估算总投资为904290.53万元。

  全线新建道路长41.15千米,主道采用双向六车道,包括车行道和人行道。全线新建桥梁39座,总长约11476米;各型涵洞约5390米。全线新建涵式通道10处,人行天桥8座;跨线桥6座,总长约1080米;互通立交4处。新建双洞隧道2座,其中龙泉山隧道长约4920米、兰家山隧道长约1025米。新建服务区1处。

  批复文件有效期为3年,这意味着3年内应开工建设。获得该批复后,项目将编制可研报告。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