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再添三条国际航线 欧洲四大航空枢纽全连通

2018-06-19 07:38:09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邓强

端午假期后,成都新开国际航线将迎来密集起飞期,未来半个月内将再添3条国际航线:直飞瑞士苏黎世、朝鲜平壤、英国伦敦,其中定期直飞欧洲航线新增2条。

实施国际客货运航线拓展计划,打造“通达全球、中转高效、功能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全面形成覆盖欧美澳亚非的国际航线干线网络——今年以来,成都直飞德国法兰克福货运航线、直飞俄罗斯圣彼得堡等航线先后起飞,再随着这3条国际航线开通,成都的国际航线网络将进一步完善,全球通达性进一步增强。

新增3条国际航线通欧达亚

一条国际航线开通带来的通达性、便捷性是显而易见的。今年年初开通的直飞圣彼得堡航线,让成都旅客不用中转就可以赴俄罗斯观看2018年世界杯;直达德国法兰克福的货运航线,则为“成都造”IT产品全球流通增添了高效捷径。

6月23日,川航将开通成都直飞苏黎世的定期航线,成都与瑞士第一大城市苏黎世之间从此只有14个小时的飞行距离。该航线为每周往返各两班,将促进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

6月28日,朝鲜高丽航空将新开通成都直飞平壤航线。该航线采用包机运营模式,每周执飞两班,是高丽航空在我国中西部开通的唯一一条直飞平壤航线。

7月3日,国航将开通成都定期直飞伦敦航线,采用空客A330-300宽体远程客机执飞,每周往返各三班,分别于每周二、五、七执飞,成都与伦敦之间的距离由此缩短至不到11个小时。该航线开通将进一步提升我国西部与欧洲之间的经贸往来便捷化,更为重要的是,这还使成都与阿姆斯特丹、巴黎、法兰克福、伦敦的欧洲四大航空枢纽全部连通,搭建起高效而便捷的国际空中桥梁。

直飞欧洲客运航线将达10条

成都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航线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的城市。截至目前,成都开通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已达106条,其中直飞欧洲客运航线即将达10条,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通达欧洲航线数量最多的城市。

截至目前,成都已先后开通直飞荷兰阿姆斯特丹、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捷克布拉格、西班牙马德里,以及俄罗斯的莫斯科、圣彼得堡、伊尔库茨克8条定期直飞欧洲往返客运航线。

伴随成都直飞苏黎世、伦敦航线的开通,成都定期至欧洲的往返客运航线将增至10条。仔细梳理这些欧洲航线会发现,成都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构建起了面向欧洲的最为高效和便捷的航空枢纽——每周有近30个航班通达欧洲,并且与阿姆斯特丹、巴黎、法兰克福、伦敦的欧洲四大航空枢纽全部实现无缝连接,成都面向欧洲的国际枢纽地位和功能进一步凸显。

本报记者 杨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