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德中学3对双胞胎同时参加今年高考 成绩均超640分

2018-06-24 06:55:4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三对学霸双胞胎 最高考了694分

  吴文祺(理科) 694分

  将报考清华

  吴文睿(理科) 671分

  准备报考同济大学

  李思露(理科) 686分

  将报考清华

  李思雨(理科) 646分

  暂未决定报考哪所大学

  董林昊(理科) 676分

  准备报考中国人民大学

  董林瀚(理科) 693分

  将报考清华

  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级、同一个考场,三对双胞胎,六个小学霸……在今年高考中,成都市树德中学有三对双胞胎同时参考,都取得了好成绩。

  “同时参加考试,还在同一个考场,你别说还真有那么一点心有灵犀的感觉。”双胞胎董林昊、董林瀚兄弟这样形容这奇妙的感觉。

  三对双胞胎五个在一班 老师用神态、语气区分

  董林昊和董林瀚、李思露和李思雨、吴文祺和吴文睿是树德中学本届毕业生中的三对双胞胎。除董林瀚外,其余五人都是高三一班(理科)的学生。

  第一次见到这三对双胞胎,高三一班班主任王继蓉也分不清楚谁是谁。“这三对长得都一模一样,不是对他们特别了解,很难把他们区分开。”

  因长得太像,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分不清楚他们。“比如李思露问一个问题,一会李思雨再问一次,老师就会觉得奇怪,怎么刚刚问了又来。”相似的长相曾让任课老师十分苦恼。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王继蓉仔细观察了每对双胞胎的神情、语气,掌握了每个人的习惯动作,渐渐地将每人区分开来,成为除家长外又一个能分清这几对双胞胎的人。

  六人都考了640分以上

  其中三人将报考清华

  在今年高考中,这三对双胞胎都考出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吴文祺考得694分,董林瀚考得693分,李思露考得686分,三人都将报考清华大学。

  除了报考清华的三人外,考得676分的董林昊准备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继续和弟弟一起去北京。而考得671分的吴文睿则准备报考同济大学。而考得646分的李思雨则还没有决定报考哪所大学。 “他们能考出这样的成绩,我一点也不意外。今年我们班平均分都在660分以上。”王继蓉说。

  阳光型吴家兄弟/

  特别喜欢打篮球 想在大学一展身手

  和其他两对双胞胎不同,吴文祺和吴文睿从小就不喜欢打扮成一样。除了面孔,两兄弟全身上下装扮得都不一样。“本来就是双胞胎,所以我们希望有点不一样。”

  在学习中,两兄弟也会经常一起讨论,他们认为学习要重视每一道错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总结每一次考试,一点一滴积累,才能一点一滴进步。王继蓉老师表示,这两兄弟很坚韧,综合素质很高,平常也遇到过困难,但都坚持住了,没有被打倒。

  除了学习,两兄弟还特别喜欢打篮球,是班上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带队多次获得校篮球联赛冠军。今年暑假,两人要学习许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篮球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两人希望通过一个暑假的特训,能在大学一展身手。吴文睿还要拾起曾经喜爱的吉他,争取经过一个暑假的练习能够进行一些简单的弹唱。

  活泼型董家兄弟/

  在一个考场感觉真奇妙 有点心有灵犀

  一样的装扮、一样的发型、一样的风格,加上总是上翘的嘴角,一见面董林昊、董林瀚兄弟就给人一种热情活泼的感觉。两兄弟一点也不怯场,面对记者镜头侃侃而谈。

  在今年高考中,两人被分在了同一个考场。“相信我,我们两兄弟在一个考场,感觉真的有点奇妙,有点心有灵犀的感觉。考试前我们还在想,会不会监考老师把我们认错,趁机就可以互换位置。”两兄弟打趣道。

  成绩出来后,哥哥董林昊考得676分,弟弟董林瀚则拿下693分的高分。两人将分别报考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本来是想报考一所学校,但现在分数有差距,就选择在同一个城市。”说起学习,两人都认为学习没有那么痛苦,在树德中学没有别人眼中“学习坟场”的感觉,比较轻松愉悦。

  据悉,两兄弟不仅是校园电视台的主持人,还经常参加学校英文剧、中文剧等演出。生活中,两人也喜欢打游戏,王者荣耀是两人最喜欢的游戏。“玩游戏可以放松自己,但是要特别注意节制,不能放纵。”马上到来的假期,两兄弟也准备好好放松一下,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学术型李家姐妹/

  平时学习刻苦努力 是班上的学术型人才

  在平常的学习中,李家姐妹以刻苦努力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们两个都曾经获得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是班上的学术型人才,所以我觉得她们以后的发展肯定不会差。”王继蓉告诉记者。而在生活中,李思露喜欢仙侠类书籍,喜欢书法,还想在暑期学习游泳。“我想大学多加入一些社团,参加社团活动,多多锻炼自己。”

  妹妹李思露考下686分的好成绩,有望拿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即将离开母校,李思露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加油,都能够考上心仪的学校。她认为,学习毕竟是要付出相应的努力并保持自己的兴趣爱好,那么最终一定会得到相应的结果。

  成都商报记者 李春雨 摄影记者 赖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