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熊猫“越狱”后6小时“归案”

2018-09-17 17:57:2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杨雪

封面新闻讯(见习记者 姚箬君 记者 杨雪)“诶?树上有什么东西?”9月17日上午10点30分,成都银鸽湾一个休闲山庄的保安队长在巡逻时发现有东西在园区竹子上动,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熊猫,它正趴在竹子上吃竹子。目前,封面新闻记者从野保部门获悉,派去的动物营救员已经抓住了这只“逃犯”,准备带回家。

据山庄负责人陈军介绍,一开始看到竹子上有东西在动,他们以为是小猫或是其他小动物,靠近一看,原来是小熊猫。山庄里迎来了“小国宝”,他们立刻联系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同时专门派了一个人照看这只小熊猫,观察它的动向。“许多路过的工作人员和游客看到了,就赶来拍照,但小熊猫也不怕,还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我们估计是动物园或者熊猫基地的小熊猫。”

直到下午4点,小熊猫都没有离开过园区竹林。“它一直在那个竹子上趴着,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在睡觉,然后醒了稍微活动一下,还要吃竹子”,陈军说道。下午4点11分,在“越狱”近6小时后,动物园前来将“逃犯”捉拿归案的人员成功抓住了小熊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