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成都中考3月15日开始报名

2019-03-13 07:04:1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日前,成都市招考办发布了《成都市2019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根据安排,2019年成都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5日10:00至3月21日17:00。

  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

  成都市各初中学校2019年所有应届初三毕业生(包括户籍在成都市,因各种原因在成都市外就读需回成都市升学的2019年所有应届初三毕业生),以及准备升入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包括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往届毕业生,都需要报名。

  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报名结束后,各区(市)县现场采集考生电子照片。考生和家长可访问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或成都招生考试网,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中考报名子系统,先完成注册再进行报名。

  全市共设16个招生区域

  成都市中考实行划区域管理,全市22个区(市)县,共设16个招生区域。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共同组成1个招生区域(简称“5+2”区域),其余15个区(市)县各作为一个招生区域。考生可在学籍或户籍所在招生区域报名。

  学籍与户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考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组织报名,考生需要向学校交验户口簿。

  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考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参加中考,考生需要向报名点交验户口簿、身份证和学籍证明;若无法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需在学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要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在学籍所在地报考,按成都市政策规定升学。

  若考生希望考后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应在报名前咨询户籍所在地中考政策。考生应根据自己学籍、户籍的具体情况,认真阅读《2019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指南》,详细了解自己在学籍所在地、户籍所在地报考的不同政策,报名时请慎重选择报名地点,报名地点一经确认、报名结束后不得更改。

  ◎同步播报

  体育考试4月内全部完成

  2019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体育考试项目包括立定跳远(满分20分)、坐位体前屈(满分15分)和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满分15分),总分满分50分。

  成都市所有参加中考报名的学生(含往届生、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的考生等)均要参加体育考试。全市体育考试统一在2019年4月内完成,由各区(市)县确定本地的考试时间,并负责体育考试的组织实施,有条件的区(市)县考点在长跑项目上可实行电子计时。

  中心城区(包含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每区设一个考点并由各区统一组织实施,做到考试场地条件统一、测试标准统一、测试仪器统一。

  因身体等原因申请缓考的,由各区(市)县统一安排一次补考。在考试当天因临时伤病不能参加或未能完成体育考试的,可申请参加补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