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国内出游目的地排名 成都位居前三

2019-04-08 06:1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四月清明,芳草始生,莺蹄燕舞,美景如诗如画,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节。4月7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清明节期间,成都天气持续晴好,阳光明媚,气温适宜,市民和游客纷纷出游拜祖祭先,踏青赏花,骑行漫游,旅游人气指数旺盛。数据显示,清明节假日期间,成都市共接待游客754.3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实现旅游总收入60.19亿元,同比增长19.8%。在出游人气最旺城市、国内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两项排名中,成都均位居全国前三、中西部首位。

添“礼” 旅游新业态成游客消费新场景

随着成都市绿道、川西林盘等旅游新业态的不断成熟,逐渐成为了成都市旅游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亮点。绿道和林盘是一个个内涵丰富的“综合体”,将旅游、体育健身、康养、农业休闲观光等产业紧密结合,呈现“文、体、旅、商、农”融合发展的业态布局,极大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成为了市民和游客的生活和消费新场景。

清明节期间,成都市旅游新业态发挥自身魅力,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别样的礼物,成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赏花游玩,休闲享乐,骑游漫步,品尝美食,体验生活。蒲江明月村举办了2019雷竹笋艺术月,市民和游客纷纷在明月村品雷竹笋、看演出、住民宿,到明月窑、痕柴窑等院落体验手工制陶的乐趣,在阳光房、明月山房体验植物蓝染,在松林、竹海和茶园间骑单车,感受乡村艺术田园生活,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崇州道明·竹艺村、乌尤驿林盘、严家弯弯林盘、桤木河湿地等旅游新业态,集精品民宿、民俗文化、手工体验等优质资源为一体,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打卡,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7万人次。

添“旺” 传统旅游景区仍承载主要游客

据了解,成都市A级旅游景区在清明节期间,策划了一系列的节庆活动,成为了假日期间游客主要承载大军。

据统计,传统经典景区、古镇类、文博类景区热度较高,截至7日15:00,黄龙溪古镇共接待游客21.85万人次、洛带古镇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街子古镇共接待游客18.03万人次、宽窄巷子共接待游客约15.3万人次、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接待游客15.21万人次、平乐古镇共接待游客11.8万人次、武侯祠共接待游客4.68万人次。

添“彩” 文旅节庆活动点燃旅游市场

千年古堰祭祀放水,多彩四季快乐旅游,都江堰景区清明节期间举办了放水节活动。本届放水节遵循传统,再现了古法治水、古法放水、郡守巡游、“薅秧歌”传统祭祀礼仪,新增了农耕生活等古人生活风貌的环节,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同时融入熊猫元素,如“熊猫村”、“百只熊猫打太极”等特色节目,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龙泉洛带古镇邀请客家人写(画)客家景(洛带八景),举行客家女儿节、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风情民俗展演、客家响簧展演赛、客家清明祈福祭祖等活动,共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

大邑安仁古镇活动精彩纷呈,奇幻花境风车节、锦绣安仁花卉公园百亩风车花海、汉服古风游园会、民国风情老街花车集市、南岸美村赏春骑游等活动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休闲。邛崃平乐古镇结合清明传统节日特点,在邛州园以国学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为基础开设名为“青青子衿,古镇踏青”的传统清明研学体验课程,再现了传统文化礼仪的场面,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带孩子前去体验,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1.8万人次。

播报>>>

四川高速车流量同比上升8.6% 清明假期未发生长时拥堵

4月7日晚,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清明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报告。据统计,今年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总流量826万余台次,同比上升8.6%;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4105人次、警车13434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77个,临时执勤点959处,共计发布提示信息534182条次;全省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以及旅游景区及墓区道路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三天,四川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按照“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的原则,科学预判交通流量,强化宣传提示,加强警力投送,有效开展交通诱导组织,同时严查严管重点车辆,严厉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重特点交通事故,全力以赴地确保了全省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四川日报记者付真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