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更浓 水波更清 62.79公里锦江绿道二期获批

2019-07-18 06:06:0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锦江绿道二期 建设项目内容

  / 绿道工程 /

  都江堰段、郫都区段、成都天府新区段、双流区段

  / 沿江公园 /

  亲水公园、上新桥公园和成华公园

  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翻开了成都城市建设发展新的一页。而天府绿道作为建设公园城市的重要抓手,正在不断延长、提质。今年,“新建成天府绿道800公里”还被纳入到十大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之中。

  其中,锦江绿道作为天府绿道中的重要“一轴”,于近日迎来了新进展——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政府官网获悉,锦江绿道(二期)建设项目与锦江水生态治理(二期)建设项目都已获得了市发改委批复,项目业主均为成都锦江绿道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锦江绿道二期建设项目

  包括绿道工程和沿江公园改造

  根据批复,锦江绿道二期建设项目内容主要包括绿道工程和沿江公园改造,其中绿道工程分为都江堰段、郫都区段、成都天府新区段和双流区段等4段,全长62.79公里。具体建设内容则包括了实施绿道工程、桥梁工程、交通接驳口、驿站、绿道智慧工程、仰天窝李冰纪念馆等,沿江公园包含亲水公园、上新桥公园和成华公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9.98亿元,建设资金将采取锦江两岸沿线两公里范围内市、区(市)两级土地分担成本的方式筹集,根据土地年度上市计划将分担的建设资金纳入市、区(市)两级财政预算。

  锦江水生态治理二期建设项目

  生态修复总面积超800万平方米

  治理锦江水是建设锦江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此次同时获得市发改委批复的还有锦江水生态治理(二期)建设项目。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锦江水生态治理(二期)建设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了生态修复工程及新建堤岸工程等。其中,生态修复工程总面积约8103000平方米,新建堤岸工程4个,分别为金牛支渠、成华区方家河、都江堰柏条河和灵寿堰、罗家堰、车家堰支渠,左右岸工程约23.5公里,含河道清淤593600立方米、堤岸主体工程约53100立方米、生态堤岸14000米等。批复要求,锦江水生态治理(二期)建设项目要强化理念转变,引进新的技术和理念,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同时强化统筹兼顾,将防洪功能和生态河堤相结合,做到安全实用且美观。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尹沁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