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废弃物变身艺术作品 成都这场展览有点意思

2019-10-15 07:58:4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1910/1910150802333640000F824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这是一场“重量级”的展览,主角是重逾数吨的废弃物。它们曾是工厂中彻夜不休的机床,曾是村子里的第一辆摩托车,曾是整日唱戏的收音机... 后来,它们报废了、失宠了、淘汰了,被弃于荒芜之中,任凭风化褪色、时光蚀刻,面临被烈火销毁的命运。直至被拣选出作为材料,被创作者的温度和生命的意象苏醒,这些废弃之物被重塑了肢体和灵魂,在日光下彰显着新生的荣光。

10月13日-10月31日,一场名为“重生”的新媒体装置艺术展在成都SM广场举办。展览将数以吨计的工业时代的废弃物融合再造,并结合互动媒体的新兴表现形式,免费向公众开放。此次展览对外展出35件装置/雕塑作品,在现场以 “荒芜之地”、 “破土而出”、“生生不息”串联而成。主办方SM广场希望以此为契机,引发人们对于环保和生命的思考,同时触发当代成都人关于曾经成华这片土地的时代记忆。

主展区的特别作品吐币之鱼,可用手机扫码进入主页,选择要兑换的环保币数量并支付后,触摸这条鱼,环保币会从鱼的嘴里吐出。在吐出的环保币上,一面是凯撒的头像,另一面是星球和树。从环保观的角度来讲,「凯撒头像」代表人类活动和管理的部分,「星球和树」代表有机的生态系统。人类理应在发展经济、建设城邦中,不断收获文明的果实;于此同时,也当节制自己的行为,敬畏我们所赖以生存的大自然。硬币的两面,映照着人心的两面,以及一念之间的选择。

封面新闻记者 谭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