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工业风 成都东郊记忆艺术区别具风味

2019-12-06 05:4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东郊记忆艺术区保留了许多工业元素

东郊记忆大门

居民安居乐业歌颂祖国

东郊记忆里的熊猫元素

全新的二仙桥公园

完美世界延续了老东郊记忆中的“红”

二仙桥道路交通发生了巨大变化

成华区街头的秋日美景

保留工业元素的东郊记忆

■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

成都,是一座宜居的城市,它温婉悠长;成华,是一个有故事的城区,它厚重时尚;成华有一群懂生活的人,他们热情好客。

在成华,有这么一个区域,它曾是梦想启航的地方,数以万计响应国家号召支援三线建设的有志青年扎根“东郊”,他们在此挥洒青春和热血,经历了中国工业化进程最辉煌的时期。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这片热土被赋予了更加深刻的意义——通过转型升级和功能调整,焕发全新活力,释放迷人气质。这个地方,就是东郊记忆艺术区。

东郊记忆艺术区,地处成华区腹地,规划范围内拥有众多工业遗存,以传承工业文明,发展文创产业,构建高品质宜居城区为目的,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安居乐业享美好生活。

近年来,成华区抓住成都建设“三城三都”的机遇,按照“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的发展定位,大力做好老工业基地“留改转”这篇大文章,不断“活化”工业遗存,通过保护性再造、产业化改造、景区化营造、社区化塑造,打造了完美文创公园、机车公园等一批“最网红、最娱乐”的文旅融合新地标,让一栋栋老厂房“长出”新经济,初步形成了别具风味的东郊记忆艺术区,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打卡东郊记忆艺术区,各种国际国内知名展览、时尚大秀、顶级演出……彰显气质颜值,文艺与时尚融合,国际范十足。“因为喜欢这里,大学毕业后我决定留下来。因为这里迷人的色彩,我时常背着相机四处拍摄,捕捉精彩瞬间,寻找创作灵感。”90后小邵为了圆自己的创业梦,留在成华区做了一名“蓉漂”,他坚信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

东郊记忆艺术区的打造,不仅留念了城市记忆,在发展多元产业的同时,还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刷新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漫步在东郊记忆周边的沙河城市公园、杉板桥公园、二仙桥公园,绿皮车箱、工业齿轮雕塑、五好家庭奖状……随着它们静静讲述历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景入眼来。“作为‘原生居民’,我对这里有着浓浓的感情,年轻时在这里工作,老了在这里安享晚年。”生于1949年的张阿姨,亲眼见证了二仙桥片区的发展变迁,她说住在这里真的很幸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