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鱼?河沟里现婴儿啼哭声 成都东部新区居民把它交到派出所

2021-06-08 06:39: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警官警官 ,这个东西要交给你们哦!”6月7日上午8点过,成都东部新区董家埂镇尊恭村村民万某霞,提着一只水桶,乐呵呵地来到东部新区公安分局三岔派出所,惊喜地向民警讲述早上发生的故事。

万某霞说,今日早上,她正在自家地里摘李子时,忽然听到离地不远的河沟里传来一阵阵像小孩子啼哭的声音,于是她寻声望去,发现一条肉嘟嘟的、二三十厘米的娃娃鱼四脚趴在浅水河沟的石头上,轻轻地摇摆着尾巴,不时地发出“哇哇”的声音。

“我一下就认出这是一条娃娃鱼,应该很珍贵,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就把它带到派出所来了”。

万某霞一边讲,一边指着水桶里活蹦乱跳的娃娃鱼向民警说。

经渔政执法部门鉴定,确认该鱼种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鲵。上午11点过,东部新区公安分局三岔派出所、龙泉山灌区派出所民辅警联合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将大鲵带至三岔湖放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