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扬州世园会成都(扬州)城市主题周活动举行

2021-06-11 14:55:53来源:华西都市网编辑:余普

为进一步集中展示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花卉业发展成就,展现成都市文化特色,促进花卉园艺交流合作,6月11日至14日,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为主题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成都(扬州)城市主题周活动,在扬州市仪征枣林湾世园会中国馆主题日活动区举行。

此次主题周活动融合美学、生态、人文、经济、生活等五大价值元素,同时以绿色为底色,营造“推门入野,推窗见景”的公园城市画卷;以山水为景观,将杜甫“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诗句进行实景化诠释,让雪山与市民同框;以绿道为脉络,在总长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体系中,“一轴两山三环七带”的代表性区域级绿道,巧妙植入了文创、体育、休闲等元素,众多新经济应用的互动场景。

浓厚的人文特质,也是本次主题周活动的一大亮点。熊猫快闪的活力舞蹈,天府风俗文化表演,以及用沙画形式呈现成都千年之历史的等一系列文艺节目,将观众引入到了对于成都的文化想象之中,领略成都风光,品味蜀地风流,全面呈现了“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新时代天府文化魅力。

街区,是一座城市最具象征性的标志。在现场,川西风格的鹤鸣茶社,实景还原了老成都茶馆的厚重与惬意;武侯祠的红墙与路边的银杏,将“红黄色”交叉融合,营造出“锦官城感”的艺术街景;在光影的构造中打造“漫走成都”沉浸空间,感受成都那份恬淡与舒适。

“人、城、境、业”,是成都关于生态文明理念的深入思考,更是成都未来人居生活发展的不懈动力。在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成都用它独特的城市魅力,向世界展现了“公园城市”的美好图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