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炸街”、不违规、不加速 这支铁骑队发出倡议

2021-06-13 06:42:2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6月12日下午,成都龙泉驿公安铁骑队在龙泉山组织开展安全骑行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减少超速、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乱象,相关骑行俱乐部及摩友积极参与。

活动中,铁骑队队长邓强生首先向参加活动的摩友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法制宣讲教育,并就安全骑行经验与摩友进行了交流。“为什么要规定这个路段的限速?什么是‘防御性驾驶’?如何正确的佩戴头盔?为什么不能非法改装车辆?”邓强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交通事故案例,将交通法规与实际结合起来。“有部分摩友在骑行时过于追求炫技而忽视了安全,有的喜欢站起来、单手操作甚至双手背在后面骑,龙泉山由于地形原因弯道多,这样的行为非常容易导致严重事故。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促使大家遵守规则,避免发生危险。”

随后,铁骑队向摩友发出安全骑行倡议,告诫大家一定要严格自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享受骑行,骑行时不“炸街”扰民。在场摩友纷纷表示赞同,并在签到墙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活动后,铁骑队带领摩友前往龙泉山各事故易发点,通过现场分析和讲解事故原因,让摩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超速、追逐竞驶、逆行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

摩友张先生是在成都上班的一名“白领”,爱好摩托车,周末休息就喜欢到龙泉山骑行游玩,参加这次活动后,他表示:“以前觉得骑摩托车,就是为了帅,油门一拧,就可以享受那种呼啸而过的感觉。今天参加了这个安全骑行交流互动,听到警官给我们讲述的种种案例,都是血的教训。今后我一定要在骑行的时候注意安全,不超速。”

邓强生警官表示:“龙泉驿公安致力打造一支执法规范、技能专精、处置高效的铁骑队伍,通过本次活动搭建警民关系桥梁,进一步构建传播安全骑行理念的自媒体宣传矩阵,本次活动我们发现不少摩友圈的‘网红’也报名前来参加,相信他们也会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发挥积极作用,广泛传播安全骑行、遵守交通规则的理念。”

据了解,龙泉驿公安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针对超速、非法改装、套牌、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多措并举让竞速车辆慢下来。今年4月以来,共查处318国道龙泉山段摩托车、小型汽车非法改装40余台,涉牌涉证20余台,违停车辆100余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