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男子深夜掉进府河 热心市民出手相救

2021-06-15 06:40:0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6月12日晚上11点半左右,曾先生和朋友在成都九眼桥看见一男子落入府河中挣扎,随后和众人找来绳子和救生圈,将该男子成功救起。随后,民警赶到现场确认男子无大碍后,曾先生等人便离开了。

14日上午11点左右,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参与救人的曾先生。据了解,事发当晚他和朋友喝酒后来到九眼桥府河边走走,突然看见有个人在河中。“当时也不确定这个男子是在河里游泳还是溺水了。”曾先生说,确定该男子是溺水后,他和朋友等人赶忙寻找救生圈和绳子,对溺水男子进行救援。

“溺水男子漂过来的时候,我们把救生圈抛给了他。”曾先生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机,溺水男子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就抱着救生圈面朝上漂浮着,曾先生拉着绑在救生圈上的绳子,让男子不会顺着水流漂走。由于府河九眼桥附近没有可以上岸的地方,曾先生和朋友就一直拉着溺水男子往上游走。走了约500多米,最终在锦江公园音乐广场处,曾先生和朋友将溺水男子救上岸。

据曾先生介绍,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他和朋友把溺水男子救上岸时,民警也已经赶到现场。在确认溺水男子并无生命大碍后,曾先生和朋友便离开了。事后,曾先生把救援过程发到了网上,不少网友为曾先生救人的行为点赞。“今天这个事情其实不是为了炫耀什么,只是希望这个社会能有更多的正能量。”曾先生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