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城郊结合部环境 成都这些区县有实招

2021-07-23 06:58: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7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2021年第二季度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成绩已经出炉,成华区、青白江区、金堂县获得红旗奖。

为确保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成果有形有效、群众可知可感,成都采取“一季度一考评”的机制进一步推动城郊结合部环境品质提升,以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广告招牌、河道沟渠、交通秩序、市政设施、工地环境、市场环境、园林绿化、违法建设、能源通信设施等方面治理工作情况为主要内容进行考评。此次成华区、天府新区获得“5+2”中心城区前两名;青白江区、龙泉驿区获得其他中心城区前两名;金堂县、新津区获得郊区新城前两名。

“高分”秘诀是什么?记者获悉,攻坚行动中,成华区聚焦综合品质提升,在不断巩固城乡环境“脏、乱、差”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将治理内容拓展延伸至城市容貌、园林绿化、工地整治、闲置地块治理等方面,实现治理工作“全覆盖”。

青白江区则着力开展主要通道沿线环境品质提升、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户外广告招牌规范提升、场镇环境品质综合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最近开车路过,发现这里变化非常大,满眼绿色,路上灰尘都少了。”货运大道与三西路交会处的变化,让市民惊喜。

金堂县突出抓好连片整治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建管并重,提升软硬件设施,积极探索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新模式。过去,淮安军遗址公园由于长期无人看管,部分居民便在此处倾倒废弃物、进行开垦,导致环境脏乱,最近,这处占地13200平方米的公园大变样。“我们和大家面对面召开‘坝坝会’充分沟通,通过平整土地、栽种花草,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做优城市生态,增绿12700平方米。”金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