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以来 成都传统冰粉外卖订单跃居“全国第一”杨枝甘露比奶茶点得多

2021-07-23 08:41:1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炎炎夏日,点一杯冰饮外卖,成为不少人消暑解渴的生活方式。外卖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成都部分商圈冰饮订单量月环比增长最高超过60%。有意思的是,数据还显示,这个夏日,成都网友最喜欢的冰饮(甜品)是杨枝甘露和冰鲜柠檬水,高居点单榜榜首,其次是传统强势饮品,珍珠奶茶和烧仙草。

而一家大型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入伏以来,成都传统特色解暑小吃冰粉、凉糕等的外卖订单量位居全国排名第一。

↑成都某冷饮店的外卖订单摆满了柜台

订单量大增

外卖小哥忙得不亦乐乎

冰饮店老板亲自出马

最近,每到中午1点左右,不少刚吃完午饭的都市男女们,会点一杯冰饮来解解暑。比如成都白领小曾明显感觉到,进入7月以来,炎炎夏日,总想着喝一口冰凉甘甜的奶茶。

7月21日下午2点,红星新闻记者走在闹市区,随处可见有人抱着冰饮在喝。街边一些奶茶店门口虽没什么顾客,但是可以看到外卖小哥频繁来回的身影,取货台上摆满了一杯杯等待配送的冰饮。

在武侯区紫荆嘉苑小区门口,外卖小哥黄方胜正在为顾客配送奶茶,他说:“进入7月,每天大约要送十单奶茶,以前只有四五单左右。下午2点到5点是爆单的时段,几乎一直在送(奶茶)。”

另一边,奶茶商家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在武侯区倪家桥路上的某品牌奶茶店门口,六七辆外卖小哥的电动车停在这里,大家都是来等着取餐的。显得有点拥挤的店铺里,三四个服务员小妹正在忙碌,虽然动作麻利,似乎也赶不上不断到来的订单。最后,老板朱先生只好亲自出马,他说:“下午忙的时候,我都要来帮忙,她们忙不过来。”

↑外卖员来取餐

数据解读

杨枝甘露高居点单榜首

茶饮备注“加冰”增两成

记者了解到,进入7月以来,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外卖平台上的冰饮订单增长明显。

美团平台提供给红星新闻记者的数据显示:与上月(6月)相比,成都多个商圈的冰饮订单都有比较明显的增长,最高的商圈冰饮订单量月环比增长超过60%,订单普遍增长量在30%-40%左右。从冰饮品类来看,炎炎夏日里,杨枝甘露和冰鲜柠檬水两类冰饮(甜品),高居点单榜榜首,其次是传统强势饮品,珍珠奶茶和烧仙草。

而在饿了么平台,成都的雪糕外卖也有量的翻倍。饿了么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11日入伏以来,雪糕外卖订单环比上月增长近一倍,饮料增长超三成。在茶饮订单里,备注要求“加冰”的订单量环比增加两成。

另外,入伏以来,成都传统特色的解暑美食冰粉、凉糕等在饿了么上的外卖订单量位居全国排名第一。其中,凉糕、凉虾、绿豆汤等美食的外卖订单量,环比上月的增幅均在三成以上。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