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一处一风景,一步一文明

2022-08-15 16:5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景观小品既能增添艺术氛围,又是凸显街道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可传播文明理念和主流价值观等社会风尚,提升城市形象,营造“一步一景、步步文明”的城市氛围。如今,在成都市高新区合作街道的道路旁,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主题景观小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向人们传递着文明美德,让市民随时感受到正能量,也“秀”出了文明新风景。

名为“合作”的景观小品坐落于成都市新文路与西芯大道路口,红白灰的基调,象征着凝聚各方力量优化宜业宜居环境,搭建合作交流桥梁,也预示着文明创建需要人人参与、时时创建,勠力同心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新文路与百叶路口子上,以红白色为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十分醒目,传达了一种蓬勃向上的进取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文明和风尚。

在新文路与新达路口设置的“手拉手红黄绿三小人”景观小品,配合文明城市宣传语,搭配卡通造型,很好地起到宣传和警醒作用,倡导大家文明出行。

景观小品,形式上与城市街景相融,内容上与城市特色相合,合作街道以道路环境治理为主线,从形象提升、公益展示、环境清扫、文明交通四个方面入手,以“党”“文”“康”“护”“法”为主题,以“展示方位全面、视觉冲击感强”为原则,结合道路布局特点,在新文路、新达路等主次干道上设置多个景观小品。

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道路素有城市‘血管’的别称,是城市文明、城市形象、城市环境的综合体现。为助力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合作街道积极开展景观小品提质升级工作,选取重点点位设置景观小品,绘就文明风景线,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城氛围。”(文/黄启恒 图片由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