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小手牵大手 共创文明城

2022-08-16 17:2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为助力成都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8月15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中海社区和西芯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家长、学生们,积极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爷爷,您好!我们是西芯小学的志愿者,给您一份《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致成都高新区全体市民的倡议书》,希望您能用实际行动为成都助力!”“叔叔,您知道垃圾分类吗?”“阿姨,麻烦您将店外的物品放回店内!不要堆放在街边。”……志愿者们积极向学校周边住户宣传争创工作,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向社区居民传递,呼吁大家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小小交通指挥员们主要进行交通引导、劝诫不文明现象等工作。他们用温柔耐心的态度劝导人们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他们举牌示意的挺拔身姿成了街头文明的风向标,在他们的宣传和带动下,过往群众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

与此同时,合作街道顺江社区于8月15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儿童书画活动”,旨在培育和传承文明风尚,让文明之风,吹遍整个社区。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分享会的方式,就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大家进行互动,讲解了文明小知识,倡导小朋友们做到文明交通、文明用语、文明餐桌、文明祭祀、爱护环境、垃圾分类。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表示,自己将做文明行为的“小使者”,当好主人翁,认真做一个讲文明的人。

在随后的绘画活动中,孩子们认真构思,以独特的视角、灵动活泼的绘画形式,解读和诠释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形象,一幅幅充满童趣、形态各异的作品,让心中所想之“文明”在笔端绽放,倡议社区更多居民认识文明之行,践行文明之举,潜移默化地助推文明入脑、入心、入行,有利于形成“创城人人有责,文明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风尚。

通过这些活动,小朋友们也学到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很多知识和意义,让他们将文明之花播撒到校园、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创建文明和谐的新校园、新社会,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文/黄启恒 图片由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