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天骄西路社区开展“六进”倡导行动 打响用电“保卫战”

2022-08-18 18:1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持续高温,让成都电网负荷运行。为切实保障用电安全和民生用电,鼓励安全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8月17日-18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天骄西路社区开展“六进”倡导行动,进院落、进楼宇、进商场、进酒店、进商家、进工地,宣传倡导节约用电,“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打响节约用电“保卫战”。

走进院落,邻里带动示范好。建立“片长+点长”的包片机制,发挥院落“两委”引领作用,动员物业、楼栋长、巡逻队、老年协会等力量,采用设点与入户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发放《“节约用电·文明你我”倡议书》。

走进楼宇,企业主与员工齐参与。由社区干部、老党员、微网格员组成“节约用电”宣讲小分队,深入辖区楼宇单位,与7家“两新”组织签订《节约用电承诺书》,向20家单位发放节约用电倡议书,提倡减少耗电设备待机能耗。

走进商场,节能降耗不含糊。在辖内龙湖时代天街商场设置4个宣传站点,对进入车辆和行人发放倡议书、文明扇等宣传品300余份;商场方主动履行节约用电主体责任,A馆、B馆和地下停车场只保留应急照明设施,关闭大屏、灯箱、导视用电设施,商场最大用电负荷从6052千瓦/时减少到5029千瓦/时。

走进酒店,前台客人全覆盖。行业主管与属地社区双向发力,线上和线下宣传引导同步进行,利用微信群推送节电通知、《齐心协力战高温!我们可以这样做》等信息,在全季酒店、格林豪泰酒店等6家入住率较高的酒店,设点向入住客人开展节电宣传。

走进商家,宣传引导强意识。走访辖内理发店、餐饮店、便利店、洗浴店等商家216家,宣传“省电小常识、节能小妙招”。8月16日集中行动当晚,劝导34家商铺关停电招、灯箱等非必须耗电设备。

走进工地,节电建设两不误。街道、社区和工地“三方联动”,制定“租、省、避”应对措施。“租”,在天润路777号保障住房工地,租借2台发电机,每小时发电量可达700千瓦;“省”,除正常运转的电力供应外,生活区、办公区能省则省、能关即关;“避”,避开烈日,调整作业时间,保障工人身心健康。

此次倡导行动,党员、微网格、院落“两委”、暑期志愿者、居民骨干等累计参与116人次,发放《“节约用电·文明你我”倡议书》1000余份,此外各物业群、居民群、行业群转发节电信息上百次,覆盖居民上万人。

(文/黄启恒 图片由合作街道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