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在家吃火锅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23-01-16 16:1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兔年即将来临,对于热爱烟火气的成都人来说,跨年美食怎么能少了热气腾腾的火锅?

这不,近日抖音话题“#阳台火锅局#”引起热议,从人气博主到普通素人,“火锅星人”纷纷拿出煮火锅的百般武艺,让味蕾和感官的体验更丰富。据悉,截至目前,该话题在抖音播放量超过5100万次。同时,一则“#成都人在家吃火锅都能卷成这样#”的话题也冲上了微博同城热搜榜第三,短短几天,阅读量便突破2600万次。不得不说,在家吃火锅,已成为许多成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家庭火锅局大受青睐,在吃货们的炉边都放着一块来自四川天味食品集团的“好人家”火锅底料。小块分装,正宗川渝味,既可以当锅底,也可以做家庭日常的调味料。最关键,将火锅从火锅店端到家中,可谓开启了一次场景创新的实践。在阳台、花园,一边吃火锅,一边独享私人定制场域,凭个人喜好搭配户外露营、围炉煮茶、体育比赛等场景,伴随着小方块在锅中化开,“火锅星人”们收获到的,不仅是味蕾的满足,更是“好人家”打破传统火锅边界所带来的新体验。

都说成都是一座充满烟火味的城市,其中一定少不了火锅。翻滚的红白鸳鸯汤锅,烹煮着一座城市的味觉精髓,也烹煮着一座城市的人情味。正如有人说,能将一切都变成美味的火锅,就像成都的性格一般,既包容多元,又崇尚创新创造。

巧合的是,作为川味调料品的知名企业,四川天味食品集团一直以来都以“用美味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而其旗下品牌“好人家”更是美好生活的探索家。从阳台火锅局到各种家庭火锅局,“好人家”不断以品牌的提升,场域和场景的革新,探索着城市美好生活的可能性。当地道的味觉体验与新潮的生活方式进行跨界,藏在一桌桌火锅里的,不仅是潮流的迭代,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创新。(文/图 唐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