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成都339电视塔“放”进水滴里 西部高定中心科幻文创作品面世

2023-10-20 16:1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成都观察 杨柳

10月18日晚,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这是世界科幻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成都也因此成为中国首个举办世界最高规格科幻盛会的城市。

在世界科幻大会带来的热潮中,由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中国西部高级定制中心(以下简称“高定中心”)设计的“酷炫萌翻天”科梦文创产品也掀起一朵“浪花”。继为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设计变装之后,高定中心的多位设计师再度出手,为世界科幻大会进行定制设计,多款新颖设计引人注目。


设计师张妮(左)、汪圆圆手中握着的正是她们的科梦文创作品。

设计师汪圆圆和张妮为此次科幻大会联手设计了两款科幻主题夜灯——“悬浮之芯”和“宇宙星轮之城”。作品以养育万物的水滴为灵感,在三维水滴里,巧妙地装置了一块数码电路板。“悬浮之芯”用延伸而出的线路,在某一个终点汇聚,变成一片小小的星系,在直观上构建出了一个藏在水滴中的庞大宇宙,再仔细看下,还发现了地标建筑339电视塔。


富田FUTIAN·tomida设计的时尚梦博挎包。

继蓉宝“熊猫侠”之后,设计师杨成成为科幻大会设计了逐梦星辰-手工盘扣胸针,能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科梦结合传统手工盘扣工艺,别具匠心。时空绣影蜀绣科梦挂饰和撸猫座垫和抱枕,由设计师郭向宇完成,诠释了非遗蜀绣工艺的时尚感。富田FUTIAN·tomida高级私人定制设计师打造了一款科幻兼具时尚的单品——赛博科梦挎包,同期还推出了赛博科梦冰箱贴和鼠标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