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温江区:趣猜灯谜“廉”味浓 清风正气润人心

2023-10-20 16:1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大家快来猜灯谜咯!”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合生汇广场,以廉洁为主题的趣猜灯谜活动吸引市民游客驻足。


活动现场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打一成语。”“这个我知道,谜底是‘天下为公’!”灯光璀璨,烟火升腾,一条条寓意清廉的谜语吸引着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驻足参与,大家或冥思苦想,或互相交流,欢声笑语不断,场面热闹非凡。

据悉,温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商务局开展“‘潮’集市,趣猜灯谜”活动,巧妙地将廉政文化教育创新融入传统节日民俗中,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春风化雨、寓教于乐,使清廉文化在轻松的氛围中深植于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思廉、悟廉、弘廉。

近年来,温江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方式,创新工作举措,在活动载体形式上下功夫、出新招。一方面,搭建宣传载体,改变传统说教式教育,整合廉洁文化资源,不断推陈出新,通过开展家风活动、送廉洁对联,拍摄廉洁微视频等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线上+线下”廉政宣教活动,积极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另一方面,督促指导各镇(街道)制作廉政文化墙、清风长廊、张贴廉洁标语、廉洁格言等,达到“以文育廉、以牌示廉”的廉政宣传教育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以‘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为目标,积极开展清廉主题系列活动,不断探索接地气、入民心的廉洁文化传播路径,让廉洁文化润物无声、深入人心。”温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江区纪委监委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