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蓉开幕,院士、专家共话发展

2023-10-20 16:1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10月19日,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3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蓉开幕。

本次大会以“高水平创新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近30位院士、1300余名专家学者、近20家世界500强跨国药企、50余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参与,共话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编的《2023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2023中国临床医学研究发展报告》《2023中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发展报告—生物医用材料》和《2022中医药发展报告》4本权威医学报告新书正式发布,分别从生物科学研究、临床医学研发、生物医药材料和中医药等领域总结和介绍了未来发展趋势,为行业发展提供学术支撑。

据悉,大会聚焦合成生物学、细胞与基因治疗、核素药物等专业领域,设置16场分会。其中,企业创新分会聚集了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90余家全国工业百强和创新企业,围绕药械企业创新突围和战略布局主题,探索国内外药械创新合作新模式和新机遇。青年人才分会则邀请了10余名科技部重大专项成果青年科学家参会,发布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全球青年人才策源计划第二批项目榜单。

此外,大会还设置3场专题边会,分别是实验动物资源闭门研讨会、生物技术女科学家研讨会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边会。

开幕式上,《2023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发展现状分析报告》发布,公布了2022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排行榜。排行榜分为综合竞争力和单项竞争力榜单,在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成都高新区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苏州工业园区和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列第一方阵。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