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两项目被纳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2023-10-20 16:1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10月1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成都第四届公园城市论坛、吉尔吉斯物流通道与国际贸易战略合作项目被纳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据悉,2024年成都将举办第四届公园城市论坛,将邀请国内主要城市以及成都为数众多的国际友城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参会。此前,为落实《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要求,成都已连续举办三届公园城市论坛,累计发布成果20余项,有效提升了公园城市的美誉度影响力。

吉尔吉斯物流通道与国际贸易战略合作项目为成都东部新区的项目。玛纳斯国际机场股份公司、吉尔吉斯邮政股份公司及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与成都东部新区携手,将在国际航线开通、物流枢纽通道建设、数字贸易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中亚-欧洲客货运战略合作,并促进两地特色产品进出口贸易。

双方合作内容具体包括,共同促进吉尔吉斯斯坦开通比什凯克(玛纳斯)——成都(天府机场)定期客货直飞航线;构建成都-比什凯克航空货运物流通道,建设中国-中亚航空中转中心和货运中心,成都以吉尔吉斯国家机场为中亚枢纽机场辐射整个中亚,吉国以成都为天府枢纽机场辐射中国等。

此外,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绿色发展高级别论坛推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绿色成果展,成都•“一带一路”可持续城市联盟宜居城市入选为6个共建“一带一路”绿色案例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