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观察·桂湖③|桂湖街道首批“文明代言人”出炉!

2023-10-20 23:3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青纯

10月20日上午,文明代言人颁发聘书仪式暨桂湖街道文明人物事迹宣传交流活动举行。该活动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桂湖街道工作委员会、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桂湖街道办事处、桂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

活动现场,桂中社区黄友华、状元社区蔡蓉华、湖滨路社区崔香云以及锦水苑社区张云旗四人受聘成为桂湖街道首批文明代言人。“作为一个桂湖街道的居民,更作为香城一份子,能成为文明代言人,倍感荣幸。我将深耕自己所在的板块,去带动身边人,切实履行好文明代言人的职责。”蔡蓉华表示。


近年来,桂湖街道致力于统筹辖区资源,将文明实践点位延伸到街坊、院落、小区、家庭等,构建文明实践“大矩阵”,依托“两大品牌+四大计划”服务载体,搭建“街道+社区+企业+商家+居民”的互联互动平台,成立文明企业联盟。据悉,截止目前,联盟成员已为居民开展金婚老人公益婚纱照摄影、院落美化等文明实践活动20余场。

桂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发挥文明代言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辖区居民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文明桂湖的参与者、传播者、践行者,提升辖区“颜值”,擦亮文明“底色”,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