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特效制作人理查德·泰勒:川美《收租院》雕塑是我的启蒙

2023-10-21 17:2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10月21日,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进行到第四天,在影视特效峰会上,来自新西兰的维塔工作室创始人理查德·泰勒介绍了他与中国的渊源和如今越来越多的合作。


理查德·泰勒为幻迷签名(图片由成都世界科幻大会组委会提供)

维塔工作室曾获得五座奥斯卡小金人,曾负责制作《指环王》《阿凡达》《纳尼亚传奇》等多部科幻电影的特效制作。科幻电影中逼真的场景和人物形象,常常让荧幕前的观众赞叹不已。泰勒提到,这与他向一位中国雕塑家赵树桐学习的经历有关。

“我看到赵树桐老师主创的雕塑《收租院》后,深受震撼,是他启蒙了我的雕塑创作,也直接影响了我后来从事影视特效的制作。”赵树桐是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教师,《收租院》群像由他在1965年主创,现陈列于成都市大邑县刘文彩庄园。泰勒在现场展示了他向赵树桐学习雕塑的照片,他还曾邀请赵树桐到新西兰参观维塔工作室。

泰勒与中国的缘分合作不止于此,《阿凡达》曾在神龙架取景。近年来,维塔工作室在珠海设计建设了沉浸式体验的中医博物馆,在海口设计建设有奇幻场景的免税城。10月12日,维塔工作室为周杰伦量身打造的虚拟人物音乐短片,在其上海演唱会向歌迷播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