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就能助残 成都青羊发布“追光”助残项目

2023-10-21 22:5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在成都市青羊区,或许喝一杯咖啡,就能为残疾人事业出一份力。

近日,青羊区“追光”助残项目发布会暨“追光社区助残创新空间”启动仪式,在青羊区文家街道康庄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六大追光计划”,引导更多人参与到这项公益行动中来。

“六大追光计划”分别是:

——追光5%咖啡公益计划:在“追光”品牌店售出的每一杯咖啡,其中都将有5%的利润用于助残公益事业。

——追光流动小绿车计划:在青羊区全区范围内,以流动咖啡车的形式售卖咖啡,传递助残小知识。

——“啡”常暖心计划:以咖啡认购的形式号召企业进行爱心捐赠,为青羊区残障人士、环卫工人、交警赠送免费咖啡饮品。

——不完美造物计划:这是残疾人手工艺术作品集合品牌,包括为残疾人进行非遗技能培训及产品展销,在追光空间呈现他们的手工艺品、艺术作品等。

——追光赋能计划:对心智障碍残疾人进行烘焙技能培训,打造烘焙、咖啡服务就业新场景。

——遗助残培训计划——以蜀绣、漆器、陶艺、皮艺、盆景为核心,邀请非遗大师进行技能指导,形成“五位国家级非遗传承大师+高校+残疾人”的模式。

按照“政府引导、青年创业、社区服务、残健融合”的模式,青羊区联动社区、社会企业,打造了青羊区“追光”助残项目,旨在切实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共创美好社会。该项目将助残文化、就业指导、艺术赋能相结合,帮助残障人士实现自主就业、自我成长和社会融合。

“追光社区助残创新空间”是立足于社区打造的“残健融合”休闲空间,涵盖服务于残障的交流沙龙、义诊咨询、就业培训等,首站落地康庄社区。目前,“追光”品牌中的共享咖啡、就业实践、非遗手作、直播培训、党群活动板块已在康庄首店落地呈现,社区食堂、会议接待板块正逐步呈现中。

本次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由青羊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青羊区文家街道康庄社区承办,成都追光鲸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