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农业创新最新成果 2023神农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成都新津举办

2023-10-21 22:5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文/图

10月21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主办的2023神农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在成都新津天府农博园正式开幕。


本届大会以“科技创新赋能 守护大国粮仓”为主题,邀请到傅廷栋、盖钧镒、陈剑平、宋宝安、胡培松、李培武、刘仲华、周卫、谯仕彦等9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相关领域近百位专家学者,将开展大豆油料作物产能提升、小麦生物育种创新发展、农产品加工、绿色植保与高质量发展、都市农业产业科技创新创业、西南地区数智畜牧以及“三茶”发展等7场重点领域专题研讨会。

开幕式上举办了2021-2022年度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和“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授旗、首席顾问颁发聘书仪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院李涛是2021-2022年度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得主之一。他的最新成果是垂直农业中的光环境调控,可以在没有太阳光的条件下,保证植物提高产量和质量。“在都市农业中,利用人工光照为植物提供良好的生存条件。”李涛展示他的项目图片,火龙果种植在有蓝紫光的大棚中,看起来颇有科幻色彩。


大会期间,青年科学家们还将参加“神农讲坛”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农业科学家交流活动,青年科学家们围绕生物育种、智慧农业、设施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营养与食品安全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展示创新活力与探索热情,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言献策。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宣传、地方特色农业展示、茶文化展演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