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义诊“双管齐下” 让“艾”无忧

2023-12-01 15:0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佘悦

2023年12月1日是第 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万名医护走基层”暨“凝聚社会力量 合理共抗艾滋”义诊宣传活动在成华区财富又一城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成华区卫生健康局、成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成华区府青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府青路街道办事处承办。依托医联体优质资源,府青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心内科、呼吸科、大内科、大外科、皮肤科、儿科、艾滋病门诊等科室专家来到现场,为居民开展义诊咨询。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参加咨询和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义诊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艾滋病的主要症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感染者。现场,府青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携手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居民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测量及健康咨询义诊服务。


据了解,自11月下旬以来,在成华区卫生健康局指导下,各医疗机构积极开展以“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工地等场所,通过集中宣传义诊、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防控艾滋病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健康成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此次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了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居民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有效提高了居民对防治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意识。”成华区府青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中心将在成华区卫生健康局指导下,持续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继续加大艾滋病防控力度,有效推动艾滋病防控工作可持续性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华西社区报记者 彭戎 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