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微光力量 天府新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2023-12-05 20:0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佘悦

今天(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2023年四川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天府新区三利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汇聚微光力量,为构建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贡献力量。


一场以《垃圾分类 文明社会》为主题的蒲公英宣讲拉开活动序幕。接着,来自天府新区煎茶街道的“好好先生”乐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弹唱。他们不仅弹唱俱佳,更将时事新闻和党的政策编成歌谣,将文明养宠、光盘行动等文明举止融入歌曲。


在经验分享环节,政府干部、专家学者、社区志愿者纷纷上台,以群众乐意听、能听懂、记得住的方式,宣传、分享、阐释践行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和持续性,引导公众树立科学正确的生态文明意识。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共建联建单位代表上台签署联建协议。通过地企联动,实现“阵地资源联享、队伍结对联建、实践活动联办、文明城市联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最后,志愿者代表倡议广大市民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汇聚微光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高质量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贡献力量。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展示了天府新区历年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事迹,新区各街道在互动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来往市民参与体验。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四川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和城管局、四川天府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四川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华西社区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天府新区各部门、各街道以及天府新区国有企业、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协办。

华西社区报记者 朱佳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