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将便利海外游客,买“蛋烘糕”都可以刷“外卡”

2023-12-14 19:3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王翱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文/图

都江堰市拥有世界级的文旅资源,也是四川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12月1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县域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都江堰市专场,都江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亚丹介绍,目前该市已与26个国家的34个城市建立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加入世界历史都市联盟等9个国际组织,建立10个“海外都江堰”推广站。

张亚丹。

都江堰市拥有国际游客热衷的旅游体验,该市充分发挥天府旅游名县的“头雁”作用,对照国际化、世界级旅游服务指标体系,持续提升国际旅游竞争力,培塑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县域旅游品牌,争当天府旅游名县国际版的示范。

如何争当示范?张亚丹表示,将充分借力“天府国际会客厅”功能,积极承接国家主场外交、重大涉外会议、主题论坛等。同时,通过对标世界一流旅游城市,不断优化城市风貌,厚植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宜居品质。该市还将打造高端酒店集群,迭代升级特色民宿,推动管理服务和国际接轨、与科技并行,完善国际化标识标牌、智慧化导览系统、立体化交通配套,并鼓励金融服务行业创新“外卡”直接购物消费体验,实现海外游客在都江堰买“蛋烘糕”都能刷“外卡”支付的消费场景。

该市还将培育和引入国际化旅游公司和中介平台,加强与全球旅行商合作,依托其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渠道资源等优势,搭建起集文化、体育、旅游、商贸等多元化对外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海外客源到都江堰市旅游,实现互利互惠、双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2024年元旦将至,都江堰市即将启动温泉冰雪欢乐季、天府熊猫光影节等文旅活动。张亚丹表示,诚挚邀请国内外游客到都江堰的街头走一走,深度体验这里的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绚烂多彩的人文景观、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亲身感受都江堰安逸的“慢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