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精彩不断,快来交子大道闹元宵!

2024-02-22 18:01:46来源:编辑:何勇

元宵佳节,

成都高新区“风华正茂,成都我的家”

龙年元宵节主题活动将在交子大道举行。

青年才艺荟萃、千人齐舞、万人齐唱、

青春游园会、元宵市集、

双塔飞花令、汉服秀等一系列

元宵主题活动,

将带来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

来成都高新,

体验属于元宵节的仪式感。

精彩看点

千名蓉漂共舞

千名蓉漂青年元宵夜齐聚一堂,在交子大道共舞。简单易学,一起参与,你也能成为舞林高手。

快来感受成都高新区蓉漂人才的青春魅力,一起舞动青春,嗨翻元宵夜!

万人合唱《成都》

“此心安处是吾乡”。华灯初上,万家团圆,交子大道化身“青春放歌”派对现场,万人拉歌互动,用歌声为2024年城市奋斗者加油,为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快来加入我们,一起唱响家国情怀,让青春、热情延续到成都每一个角落!

万人齐诵飞花令

北塔出题,南塔应答。在天府双塔之下,从“最青春”到“最元宵”,扬“风华正茂”,颂“花好月圆”,万人齐诵飞花令。

看诗词之美、成都之韵在夜空中绽放,为元宵夜增添一抹别样蓉城韵味!

第一篇章

“华灯初上 星光灿烂”

活动首日,“青春当燃我最Young”才艺荟萃将邀请百家名企、千名蓉漂青年组团秀才艺,从百余个节目中海选出的20个节目在交子大道展开冠亚季军的角逐,展示成都青年奋进之姿,勾勒青春亮色,扬起时代风帆。

此外,交子大道上还将连续三天呈现“众里寻他千百度”青春游园会,打造的雅集飞花令、元宇宙空间、酷炫有潮玩、科技新体验、火树银花不夜天等五大社交新场景,将传统游园和科技互动游戏相结合,营造时下青年人最喜爱的交流互动空间,为市民游客带来沉浸式互娱体验。

同时呈现的还有“千门万户皆春声”元宵市集,市集上既有非遗作品、原创文创产品,也有丰富的餐酒饮品,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消费新场景。

“青春当燃我最Young”才艺荟萃

活动时间:2月23日19:00-22:00

活动地点:音乐广场副舞台

“众里寻他千百度”青春游园会

活动时间:2月23日-2月25日 12:00-21:30

活动地点:交子大道下沉草坪

“千门万户皆春声”元宵市集

活动时间:2月23日-2月25日 12:00-21:30

活动地点:交子大道S3段

第二篇章

“风华正茂 岁月当歌”

元宵佳节当日,成都高新区以《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青春赋》大型实景演出为主线,呈现一场青春汇聚的元宵盛会。

演出邀请了乐队以及青年人才代表,在天府双塔巨幅诗词的配合下,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集合音乐、灯光、视频、舞蹈的大型实景演出。

“恰青春,君子应扬帆起航;正壮志,君子须只争朝夕。”届时,台上台下将共同吟诵,配合天府双塔同步呈现的巨幅诗词,共谱一首成都高新独有的“青春赋”。现场,还将有歌手带领上万观众齐唱《成都》《我和我的祖国》。

配合青春舞曲,千名蓉漂青年还将在交子大道街头共舞,展示蓉漂人才的青春活力。以青春的旋律、引吭的高歌、热血的演绎,体现历史与当下的交互、传统与潮流的相融。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天府双塔将会上演“飞花令”主题光影秀,在青春领诵人的带领下,一场盛大的青春声浪就此掀起。

《青春须早为 岂能长少年——青春赋》大型实景演出

活动时间:2月24日19:00-20:00

活动地点:音乐广场主舞台

第三篇章

“此心安处 圆梦吾乡”

成都,既是商业繁荣的现代化都市,也是安逸巴适的栖居之地。元宵活动最后一日,成都高新区此前征集的部分市民寄语也将在天府双塔上呈现,“此心安处是吾乡”青春寄语饱含市民对成都这座“梦想之城”的美好祝愿与期许。

此外,以“此心安处 圆梦吾乡”主题展演也将同步呈现,以“凰兮凰兮从我栖”“花好月圆人团圆”为故事线,重现《凤求凰》卓文君和司马相如爱情故事情景短剧。

活动当日,市民游客还可以在交子大道上偶遇“花好月圆人团圆”百家千人汉服秀。不仅有司马相如、卓文君演绎《凤求凰》情景剧,还原“凰兮凰兮从我栖”的爱情故事,还有巡游人物刘备、关羽、张飞演绎《桃园三结义》现场情景互动。本次巡游是一个全民皆可展示的舞台,市民游客可在此感受传统和现代的碰撞。

“此心安处是吾乡”青春寄语光影秀

活动时间:2月25日 18:40-22:00

“此心安处 圆梦吾乡”展演

活动时间:2月25日 19:30-21:30

活动地点:音乐广场副舞台

“花好月圆人团圆”百家千人汉服秀

活动时间:2月25日 16:00-21:00

巡游场次:coser巡游共4轮,30分钟/轮,每轮中间休息1小时;汉服家庭巡游参与19:00coser巡游。

此外,

“风华正茂,成都我的家”

元宵节主题活动期间

天府双塔将全面融入各环节,

着力推出5大主创光影演绎作品、

1场元宵全视角主K动画、

3个伴随式主题视频作品,

带来效果俱佳、体验十足的光影秀,

让市民群众在成都高新区

体验既传统、又新潮的元宵佳节。

元宵佳节

资料图

光影演绎作品

● “寄语成都”光影作品

呈现时间:2月25日晚

● “花好月圆人团圆”双塔飞花令光影作品

呈现时间:2月24日晚

● “春踏月影 灯火阑珊”主题动画

呈现时间:2月23日-2月24日晚

● “青春赋”主题动画

呈现时间:2月24日晚

元宵全视角主K动画

● “风华正茂,成都我的家”主题动画

呈现时间:2月23-25日晚

主题视频作品

● 《成都》《我和我的祖国》

呈现时间:2月24日晚

● VJ动画

呈现时间:2月24日晚

● 国潮蜀绣动画

呈现时间:2月24日晚

信息来源: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区文创传媒公司、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电视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