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览在川开启

2016-10-15 06:14: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刘秋凤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秋凤)即日起至11月10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览”将在四川省图书馆、建川博物馆同步展出。

10月14日,记者在省图书馆看到,一名姓高的老人抱着孙子正仔细地观看每一幅图,还一边给孙子讲解。他告诉记者,他的爷爷曾经是一名老中医,红军路过汉源县时,爷爷曾经给红军看过病。他父亲是新中国成立后在成都第一批应征入伍的军人。如今父亲已经88岁了,每年两次的战友会,父亲雷打不动都会去参加。

“我带着孙子来看,不仅是想让他了解长征的历史,更要学习长征的精神。”他说,爬雪山,过草地,红军长征在四川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直到最后坚持到长征胜利。了解这段历史,对现在的年轻人很有帮助,特别是在遇到困难时,要懂得克服困难。

据悉,以“长征精神光照千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图片展,展厅面积达720平方米,展出图片236张,实物展品40件(套)。展览内容分为前言、红军长征在四川、长征路上看巨变和结束语4个部分。其中,红军长征在四川共有4个单元,分别是红一方面军长征在四川、红二方面军长征在四川、红四方面军长征在四川、长征·永远的丰碑,另设有四川人员对长征支援贡献专题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