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迎来60岁“生日”

2016-10-23 05:33: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袁婧

本报讯(记者 袁婧)10月22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德阳校区举行办学60周年总结大会。副省长杨洪波出席。

在总结大会上,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向超过30年教龄的教工和优秀校友颁发了荣誉证书。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先后发言,为学院60华诞送上祝福。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先后经历了“办、停、迁、复、兴”。1956年,在成都昭觉寺的一排红墙斑驳的庙舍中,成都城市建设工程学校悄然面世。1960年后,成都建筑工程学院、江油建筑材料工业学校、成都工业设备安装学校并入,四校合一。1962年奉命撤销,1964年在德阳复办。1980年,更名为四川省建筑工程学校。1999年,举办高等职业教育。2001年,与四川省城市建设学校、四川省建筑职工大学三校合一,组建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高职专科;2003年,中国二重职大并入,终成今日之格局。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德阳和成都两个校区,各类学生2万余人,先后培养了近10万名建设人才,成为推动四川乃至全国城乡建设的重要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