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四川最穷的地方孩子十年没吃过肉?凉山州委书记回应…

2016-10-25 08:56:06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林霜

近日,在网上流传一篇名为《四川最穷的地方有多穷,孩子十年没吃过肉》的网文。其大意是:大凉山最穷,孩子十年没吃过肉,学校校舍破烂不堪等等。那么,大凉山真的如这篇网文所述吗?看看凉山州委书记怎么回应!

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朋友圈发文,句句皆是肺腑之言:

一个时期以来,网上总有一些人出于某种目的,抹黑凉山。特别是针对社会关切的儿童、老人的生活现状,以及社会普遍存在的毒品、艾滋等问题;肆意歪曲,捏造事实,给凉山打上贫困的标签~

为了博取眼球,采取不负责任的移花接木,摆拍等手段,罔顾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各种努力,罔顾大凉山彝区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做出许多伤害各族群众感情,欺骗广大网民感情的事情~。

更有甚者,在不负责任的负面报道后面,接着就是向社会公开募捐,以公益扶助的面目出现,行贪污截流等非法占有善款之实,消费社会的良知和同情心。

请大家一定以理性的眼光看待这些所谓的爆料、所谓的写实记录,有机会可以来大凉山实地看看,凉山的变化,凉山的进步,特别是凉山各族群众的生活感受和脱贫奔康的奋斗!脱贫有多难,凉山有多拼!

另一位志愿者在朋友圈的留言,直书胸臆:

凉山有些公益机构每年获捐几百上千万,套路永远都是一样,靠穿脏衣服吃土豆的孩子来博捐款。几年过去了,这里发生改变了吗?凉山孩子的衣服干净了吗?吃的变了吗?

捐款并没有带来凉山外在的改变,却带来了更多彝族孩子以穷以脏为荣,因为这样才可以得到捐款,带来了外界对凉山的失望,谩骂和攻击。

有人说凉山的教育很落后,我看到的是凉山有一村一幼,义务教育覆盖到幼儿园,全国仅有。

外界再多的钱也改变不了凉山,凉山需要的是自强,当彝族不再是以弱者的身份被施舍被聚焦时,当彝族人都站出来拒绝接受捐款时,凉山才可能真正带来改变,网络上对彝族的谩骂才会消失。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