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 较大火灾事故要"一案双查"

2016-10-26 05:12: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陈松

本报讯(记者 陈松)10月25日,我省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明确,对发生较大以上火灾的地区,省政府将按照有关规定对该地区实施挂牌督办,对政府分管领导进行诫勉约谈,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要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狠抓火灾隐患排查防控不放松。各级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和村(居)委员会,集中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实施达标创建;要狠抓公共消防设施建设不放松。各地要在年底前抓紧出台本地“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要狠抓社会消防管理创新不放松。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建立统一组织、全面覆盖、综合监管、常态运行的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平台。

会议还要求,各级政府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中,要依法全面落实组织领导责任,要紧盯工作短板和不落实的环节,对因工作不实、措施不力,导致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查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也要追查监督管理部门的责任。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