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再现“万人争一职” 四川最热职位招录比713:1

2016-10-26 07:09:2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赖芳杰

制图 高翔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于10月24日结束报名。目前,工作地点在四川的国考职位,通过审查人数已经超过48833人,这一人数随着审查工作的持续,还将上升。而四川有6个职位,在报名截止时,仍处于无人通过审核的状态。而全国范围,截至24日17时30分,共计1338698人通过审核,直追国考史上最辉煌的时刻——2014国考的136万!

全国再现“万人争一职”报名人数接近历史最高值

来自四川中公教育的数据统计,截至24日17时30分,2017国考报名全国范围共计1338698人通过审核,直追国考史上最辉煌的时刻——2014国考的136万,平均竞争比49.5:1,仍有223个职位无人报考。

经过10天的报名,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当仁不让的成为了2017国考最难考的职位,竞争比高达9837:1,这一比例也超越了2013年度国考“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保持4年的最高竞争比的记录,9837:1这个“可怕”的数字也将载入国考历史。四川中公教育考试专家杨志伟解读,这一记录在未来几年很难被打破,侧面体现了国考作为中国第一大考的地位仍然牢不可破。

此外,133.8万人通过审核,并不是最终的审核通过数据,资格审核还将继续进行2天,将于26日18:00结束,在未来两天,报名合格人数还会持续攀升。

四川48833人过审最热职位招录比为713:1

据四川中公教育统计,2017国考招录职位中工作地点在四川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48833人,共有6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最热职位竞争比例为713:1。

截至24日17:30时报名结束,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四川省国家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成都铁路公安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42459人,占已通过审核总人数86.9%。

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达州市达川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二)”一职,招录1人,截至24日17:30通过人数为713人。

记者了解到,这个职位为税收管理,属于西部边远地区职位,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专业要求为机械制造、控制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对于工作年限、学位等都不作限制。一位报考者表示,很少有不限制学位的职位,这意味着只要有毕业证,就能报考。

6职位无人报考对工作经验年限有明确要求

让人遗憾的是,截至24日17:30,工作地点在四川的职位仍有6个无人报考。其中5个来自四川省气象局(该职位要求本科及以上的学历,专业为大气科学、气象学、应用气象学,但在工作经历上,要求有2年以上的气象业务工作经历。),1个为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而此前同样处于“零报名”状态的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职位,已经在“关门”时刻,招来了报名者。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