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号召川商“亲投亲” 为藏区彝区产业扶贫“扎起”

2016-11-03 06:07: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张立东

□本报记者 张立东

“我们要为家乡的发展扎起、雄起!”11月2日,在四川省藏区彝区产业扶贫推介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发出号召,并在川商总会成员中发出扶贫倡议书。

纵观历届西博会,与脱贫攻坚相关的推介活动还是首次举行。四川省藏区彝区产业扶贫推介会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办,阿坝、甘孜、凉山三州和省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吸引了刘永好等知名川商,得到四川发展控股集团等国企的积极响应。“我们要发挥川商优势,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刘永好说,目前全球广大川商已经确定增加在川的投资,明年川商总会成员在川投资会达到1000亿元,新希望集团也将在明年实现在川投资100亿元。他表示,发出的扶贫倡议书得到了全球300万川商的积极响应,主要通过一个企业帮一个村的形式来实现。新希望集团也拿出了1.5亿元进行专项扶贫行动,选择了凉山州和仪陇县作为产业扶贫的具体实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