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市场开放程度下降?副总理加布里尔来川辟谣

2016-11-04 19:37:59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彭焘

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 陈岩 摄影 肖雨杨

11月2日下午5时抵达成都,3日中午飞离,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加布里尔的四川之行虽然时间短暂紧凑,但他留下的话已经让人印象深刻:德国政府将继续保持开放态度,欢迎中国企业、四川企业前来德国投资发展,也将和中方共同努力,为德国企业在中国及中国西部投资创造良好环境。

加布里尔抵达成都

加布里尔旋风般地访问四川,并不单单是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开幕式上露个相。他率领的庞大的代表团中,包括54家企业老板,他要在西博会这个国际化舞台上为这些企业寻求商机,促进同中国企业的合作。

就像加布里尔自己说的,到中国来参加西博会这样的活动,让德国企业对四川有了进一步了解,将有助于促进对四川的投资,同时也会使四川企业加深对德国的了解,推动对德国的投资。

加布里尔在成都度过了繁忙的19个小时——出席开幕式、招待会、与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密集会见,甚至位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德国展馆,他还特意去了两次。他希望中国的企业家能尽快与参展的德国北威州、莱法州、德国旅游中心和宝马、麦德龙、DHL、赢创等地区和企业加深合作,互利共赢。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加布里尔

行程中,加布里尔还接受了川报观察客户端记者的独家采访,表达了他对中德间继续深化经济合作的积极预期,同时也希望借助德国作为西博会主宾国的契机,让德国企业参与到中国西部崛起的重大机遇中。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