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千佛山震后8年重启开发 明年1月到千佛山滑雪

2016-11-15 05:52: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邹俊川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记者11月14日从绵阳市安州区商务和旅游局获悉,安州区与四川千佛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近日签订合作协议,千佛山在“5·12”汶川特大地震8年后将重启开发。

千佛山位于绵阳市安州区、北川县和阿坝州茂县交界处,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资源十分丰富。2000年,四川兴力达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对景区后山进行了开发,2005年开山接待游客。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景区基础设施毁于一旦,已暂停开发8年。四川千佛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韬介绍,过去开发的是千佛山后山,这次重启将开发前山,也就是千佛镇场镇往千佛村方向上山到山顶一线。

让人期待的是,景区将在前山茶厂到北岩之间建设滑雪场。“投资8000余万元准备建的西南第一滑雪场,目前已进场踏勘,明年1月将试营业。”何韬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