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中国农交会 四川“农业军团”变客场为主场

2016-11-22 08:45:0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李淼

  特色优质的“四川造”农产品在中国农交会精彩亮相。

  聚焦

  几天前,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交会在昆明落幕。

  这是国内农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在33个省级展团端出最资格农产品、拿出看家本领比拼之际,四川“农业军团”携近200家企业的1000余个产品,揽下两亿元大单,变客场为主场,叫响“四川造”农业品牌。

  四川参展品牌之集中、产品数量之多、农产品推介力度之强,前所未有。“创新推介方式值得学习”“工作扎实仔细”……农业部领导也连连为四川点赞。

  □郭静雯本报记者 李淼 文图

  新身份亮出新招数

  首任主宾省3场推介会叫响“四川造”

  抢滩春城,四川有个新身份--主宾省。

  这是中国农交会创办14届来首次设立主宾省,四川力拔头筹,并用3场推介会,成功掀起“四川风”。

  “我今天就是来吹牛的!”11月4日晚10时,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四川省领导就“牵”着一头“蜀宣花牛”大玩偶登台,不到5分钟,便将当晚活动推到最高潮。

  这是农交会启幕前,省部长联合推介品牌农产品专场上的精彩一幕。“创新办会”成了四川的标签。

  11月6日,本届农交会上唯一一场省级专场推介会--四川省农产品品牌推介会,这是我省作为主宾省重点打造的特色活动之一。省领导带队,成都、攀枝花、南充、广元、泸州、凉山、眉山等7个市州负责人组成的“金牌推介团”,现场强力推介“四川造”特色优质农产品,如此强大阵容,在农交会历史上尚属首次。“广元,巴适得板”“泸州,中国酒乡”“过来坐,给你沏一杯川茶”……接地气的方言、酷炫的宣传片、走心的产品体验,各参展方使出浑身解数,重磅品牌“天府龙芽”也首次以省级公共区域大品牌亮相农交会。

  不仅省级重磅出击,成都市还专门用一场“嘉年华天府农业成都主场活动”,推介天府蓉城农业品牌。此外,我省还在综合展示区创新设立互联网体验区、主题品鉴区,让展销内容更为丰富。

  主宾省的营销“杀手锏”让农业部领导竖起拇指:“酒香也怕巷子深,产品好,宣传推广也要做好,四川的创新推介方式值得学习。”

  “别个都是自己说到口干,我们有省长市长当‘推销员’!”德昌县众康果蔬专合社负责人方文勇骄傲地说,合作社很快接到50万元大单,占去年全年销售额一半,就是“大牌”亲自吆喝的结果。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