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明年元旦起入户登记

2016-12-10 06:28:4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陈岩

我省投入20万人进行普查,新增脱贫攻坚等普查内容

本报讯(记者 陈岩)12月8日,四川省第三次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在德阳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我省将同步启动这一工作,对全省2080万户农户和10万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普查,参与普查的一线工作人员将达20万人左右。

“与前两次农业普查相比,本次农业普查内容更为丰富,首次加入脱贫攻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等新内容和指标。”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范围内共有20万人左右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基层干部前往一线进行普查。在普查方式上,将全力推进遥感、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利用互联网对普查数据进行联网直报,全面提升普查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甘孜、阿坝和凉山州已经在11月提前开展了入户登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