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拟于明年1月开工 线路拟绕避越溪河风景区

2016-12-10 10:19:14来源:宜宾晚报编辑:何勇陈代容

晚报讯 昨(9)日,记者从宜宾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已于12月8日公示:“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而言,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工程的建设是可行的。”据悉,该项目拟于明年1月开工,2020年底建成通车,建设期约4年,项目估算总投资235.96亿元。

《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显示,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起于成都经济环线高速(即成都三绕),对接成都新机场高速南线,沿越溪河向南至心同村、大车村、庙埂村,再至双古镇东侧、铁厂镇以西、在烂壶冲水库东侧上跨乐自高速,止于乐宜高速(G93)AK122+519中峰寺,对接宜宾过境高速公路西段。

该高速路线全长157.025km,其中简阳市境内约9.2km,眉山市境内约56.734km,内江市境内约2.10km,自贡市境内约46.636km,宜宾市境内约42.63km。主要控制点:成都经济环线高速(芦葭镇)、遂资眉高速、成自泸高速、宝飞镇、汪洋镇;威远县小河镇;荣县双古镇、铁厂镇、乐自高速、河口镇;宜宾县合什镇、观音镇、乐宜高速中峰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项目重大环境敏感区域,由于位于宜宾县观音镇至中峰寺段走廊带的越溪河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因此,经过多次研究讨论,为保护风景名胜区的生态环境,成都至宜宾高速线路完全绕避该风景名胜区。

本项目的建设,将促进地区特色农业的发展,建立农业产品快运通道,提高农民收入;缩短城乡距离,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可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的旅游景点提供快捷的交通条件,促进更多旅游资源的开发,为旅游者提供越来越多的选择,促进项目直接影响区及项目沿线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