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去年四川省新增台资企业98家 投资总额7.94亿美元

2017-01-05 08:30: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记者:刘星

本报讯 (记者 刘星)1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台办获悉,2016年四川省大力推动川台经济交流合作,全年新增台资企业98家,投资总额7.94亿美元,其中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13家。全省有18家台资企业增资。

台商在川投资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百货商贸、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截至目前,全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1861家,项目投资总额179.6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211家。

一年来,川台经贸合作更加注重创新发展。全省各地有针对性帮助台商拓展在川发展空间,成功举办了2016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会等一系列对台经贸交流活动,搭建了更多互利合作平台。川台人文交流更加注重两岸同胞的血脉联系,全年实现赴台交流项目800多个6000人次,台胞来川旅游逾40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