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 成自泸高速交警:看清堵点绕行攻略 错峰出行

2017-01-10 06:5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天府早报记者刘睿

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13日至2月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成自泸一大队获悉,预估届时成自泸高速出行车流量多,雨雾冰雪天气发生概率大,为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成自泸一大队将管辖路段相关情况予以公布提示。高速交警提示,请提前选择好出行方式和时间,错峰出行。

易拥堵路段

成自泸高速交警根据近年来春运期间的交通流量情况分析,出行的高峰主要集中在1月中旬,大中学校放假之后的学生返家高峰、春节前后、2月中下旬学校开学前学生返校的几个时间段,高速公路交通会特别繁忙,车流量远远高于平常。

易拥堵路段:G4215成自泸高速公路(成仁段),成都-文宫,其中:大林-文宫最为严重,二峨山隧道是一个瓶颈。

绕行线路

经分析,成自泸高速富加、仁寿两个收费站在春运期间,尤其是春节大假进出口车流将大幅度增加,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注意事项

错峰出行

一是尽量避开8时至11时、16时至19时两个高峰时段;二是不要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等人、上厕所等,有事请到服务区内处理;三是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各行其道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行车,请各行其道,不随意变更车道,不超速。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严禁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做好安全检查

驾车出行,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安全行车

一是正确使用安全带,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二是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三是行经弯坡路段,不要违法超车,视距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准备。四是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神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五是在湿滑路面行车,降低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

切勿超员载客

乘车出行,请选择正规场站、公司搭乘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无牌证车以及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车辆。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等行为的,要及时予以制止或报警。

切勿酒后驾车

岁末年初,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目前,全省各高速交警大队均已开通官方微博,并建成了“四川省高速交警微博圈”,通过微博及时播报高速公路路况和气象信息,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可关注四川高速交警支队及相关大队的微信公众号。注意高速公路站口、服务区、公路沿线LED显示屏发布的路况信息。

    编辑推荐